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前教育的特点是什么

学前教育这个专业所需要的专业素养是非常高的,在整个教育中,学前教育应该是最初的教育,所以对儿童的影响非常大,并且与之后的教育密切相关。那么学前教育的特点是什么呢?

学前教育的特点是什么
学前教育的特点是什么

1、学前教育的非义务性。幼儿去幼儿园接受教育是自愿的而非强迫接受的,家长完全可以根据孩子和自己的各方面的情况,综合考虑是否送孩子进托儿所或幼儿园,以及送孩子进哪所幼儿园或托儿所。如今我国仍然是九年义务教育,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因此家长送幼儿去幼儿园不具有强制性,时间安排也相对灵活,所以学前教育的第一个特点是非义务性。

2、学前教育保教结合。学前期是儿童生长发育十分迅速而旺盛的阶段,也是身体各种器官、各个系统的机能还没有发育成熟和完善的时期。因此,对学龄前儿童的教育要特别强调保育与教育相结合,一切教育活动都是在保育的前提下进行的。最近社会上仍然有很多人认为幼儿老师就是保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学前教育的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