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制及学习形式是什么意思

在日常生活中或在网络上,有时会听到或看到学制及学习形式这样的词,下面一起来看看学制及学习形式是什么意思。

学制及学习形式是什么意思
学制及学习形式是什么意思

1、学制:国家根据教育方针及政策的规定,对各级别以及各类型学校的学习任务、学习年限以及入学条件等做出的具体规定。一般幼儿园的学制是两到四年;小学的学制是六年;初中学制为三年;高中学制为三年;大学本科的学制是四年;专科学制是三年。其中部分地区及专业在学制的规定上会稍有不同,比如某些地区的小学有五年或七年制,初中有四年制,医学类本科专业有五年以及本硕连读的八年制等。

2、学习形式:中国的学历教育最主要的是全日制的学习方式,需要全天候在校就读,按照学校规定和安排的固定时间进行上课并完成其他学习活动等,这种全日制的学习形式属于脱产学习的方式。其他的学习形式还包括自考、成考、网络教育、电大和函授等,这些学历教育的学习形式属于业余学习方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学制及学习形式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