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松的主要事迹有哪些

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浒传》中的重要人物。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武松的主要事迹有哪些。

武松的主要事迹有哪些
武松的主要事迹有哪些

1、景阳冈武松打虎:武松回家探望兄长,途经景阳冈,至酒家沽饮十八碗,醉后欲行赶路。酒家告以冈上有虎伤人,劝其勿行。武松不信,在冈上果遇一条吊睛白额大虫。武松奋起平生之力以双拳将虎打死,为当地老百姓除去一大害。后被世人传为佳话。

2、狮子楼斗杀西门庆:一日,潘金莲挑帘失手,将竹竿打在西门庆头上。西门庆乃是阳谷县的恶霸,见潘金莲娇娆动人,就与西邻王婆定计勾引。不久,事被小贩恽哥得知,告知武大,武大赶至王婆家,西门庆反将武大踢伤,又将武大毒死,武松公干回来,看出破绽,特备水酒邀请众亲邻问讯,追出了真情,向官衙告状。可是县官受了西门庆贿赂,反打了他40大板。武松义愤填膺,赶至狮子楼将西门庆杀死,回家又杀了潘金莲,报了兄仇。

3、武松大闹飞云浦:武松因怒打蒋门神并将快活林夺回;蒋不服,暗同张团练、张都监陷害武松,将武松诬为盗,收入狱中,刺配到恩州。蒋忠又暗使差人杀武松于飞云浦,不料被武松得知,杀死差人回到城里,张都监府中,张都监、张团练、蒋忠正在鸳鸯楼中饮酒作乐,武松登楼将楼上之人杀尽而去。

4、快活林醉打蒋门神:武松发配至孟州牢营,管营施忠之子施恩,慕其名,二人结拜。施恩之酒店被恶霸蒋门神霸占,武松闻之大怒,带酒赶至快活林,痛打蒋门神,夺回酒店。

5、血溅鸳鸯楼:武松醉打蒋门神后,来到孟州。在张督监处做工,受赏识,但被张督监陷为贼,发配他处。但他一日竟发现,张督监受蒋门神指使,诬陷他。他在鸳鸯楼遇到他们二人,便杀了个精光,还写下杀人者武松也。

6、夜走蜈蚣岭:武松寻兄,路过景阳冈打虎,任县士兵都头。其嫂潘金莲与西门庆通奸,毒死武大郎,武松杀死潘、西门后自首,发配孟州。十字坡打店,巧会张青、孙二娘夫妇。天王庙举鼎,结识施恩,因打抱不平,快活林醉打蒋门神,遭张都监陷害,二次发配。蒋门神指使打手中途暗算,反被武松崩刑杀命,夜回孟州杀死仇人。孟州知府着人缉拿武松,张青介绍武松到二龙山宝珠寺鲁智深、杨志处去。孙二娘母夜叉教武松打扮成行者,当时来到蜈蚣岭,与庵里假扮出家与女人调笑的先生斗将起来翦除恶人吴千与李二头陀。路经白虎镇,误打孔亮,与宋江相会。最后会合鲁智深、杨志等智取二龙山,落草。

7、单臂擒方腊:梁山大军已攻破杭州,方腊一人逃到一座破庙中,遇到了梁山好汉,母夜叉孙二娘和菜园子张青。方腊武艺高强,把两人杀害。武松见到两人尸体,怒发冲冠,追了进去。在庙内与方腊进行殊死打斗,方腊偷袭武松,用钢叉把武松的左臂钉在柱子上,武松用刀砍掉自己的左臂,仅凭一只手臂便擒住方腊。

8、六和寺武松出家:剿灭方腊后,宋江班师回朝。武松认为自己左臂已断,成了废人,不愿回去受封,遂在六和寺出家,顺便照料中风的林冲,这里也是鲁智深坐化的地方。

9、十字坡遇张清:母夜叉孟州道卖人肉,武都头十字坡遇张青。武松杀嫂后投案被发配孟州,途中来到母夜叉孙二娘开的黑店,戏耍了在酒菜中下药的孙二娘。菜园子张青出来解除了误会。

10、大聚义:攻打大名府时,武松扮成行脚僧到城内作内应。卢俊义上山后,武松是坚决让宋江坐第一把交椅头领之一。攻打东昌府时,武松、鲁智深诈败张清,张清中计被生擒。大聚义时,武松排位梁山十四,星号天伤星,职务为步军头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武松的主要事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