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浒传》中武松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浒传》中的重要人物。在《金瓶梅》中也有登场,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那么《水浒传》中武松的性格特点是什么呢?

《水浒传》中武松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水浒传》中武松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1、英勇无畏、爱憎分明:武松是108个梁山好汉中的一个,他空手打死老虎、为兄报仇杀死西门庆和潘金莲,从这段情节中体现了武松勇猛、正直、爱憎分明的性格特点。

2、嫉恶如仇、敢作敢当:敢作敢当是武松这个人物最大的一个特点。他的性格特点都在武松景岗山打老虎、武松为兄报仇、血溅鸳鸯楼等的事件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3、知恩图报、快意恩仇:武松发配去了孟州,在孟州受到了施恩的赏识,施恩处处对武松关照有加,于是武松为了报恩,也是为了抱打不平,醉打蒋门神,为施恩夺回了快活林酒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水浒传》中武松的性格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