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馒头加猪油的作用是什么

馒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面食,吃起来又香又软,很多人都会在家做馒头吃。馒头的做法是有一定技巧的,很多人做馒头都会加猪油。那么做馒头加猪油的作用是什么呢?

做馒头加猪油的作用是什么
做馒头加猪油的作用是什么

1、避免过度膨胀造成的开裂。除了前段时间红过一阵的“开花馒头”之外,基本上我们蒸馒头还是以蓬松、圆润、饱满、不开裂为佳的。猪油的加入可以让面团质地更细腻、更柔韧,让馒头在蒸制的时候不会因为过快的膨胀而开裂。

2、让馒头更柔软。猪油的加入可以一定程度加强面团的保水度、减缓授粉的流失。油脂和面筋、淀粉物质结合之后,可以形成油膜附着在上面,稍微减缓水分的蒸发,保水度提高了,馒头吃起来就不会那么干,而且会更加柔软一点。

3、让馒头更香甜。动物油脂有一种人类很喜欢的香醇,相信这是所有喜欢吃肉的小伙伴都有的共识,而适量加的一点点猪油,就可以让馒头在细嚼之下除了谷物本身的一丝丝甜味之外,还会额外的有些许香醇,让馒头越嚼越好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做馒头加猪油的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