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馒头冷水蒸和热水蒸区别是什么

馒头是用面粉、发酵粉、水、食用碱等材料混合均匀之后,再通过手工揉制、等待酵母发酵醒发之后蒸熟而成的。那么馒头冷水蒸和热水蒸区别是什么呢?

馒头冷水蒸和热水蒸区别是什么
馒头冷水蒸和热水蒸区别是什么

1、受热不同:将冷水加入锅中,这样在蒸的过程当中冷水就可以使得馒头的表面受热均匀。用热水蒸可以让馒头热的速度快一点,但是生冷的馒头如果突然接触到热气,馒头的表面就很容易产生粘结。

2、发酵不同:用冷水蒸的时候如果馒头还没有充分的发酵,就可以二次促进没有发酵到位的馒头,帮助馒头发酵。热水蒸的时候热蒸汽如果碰到了没有完全发酵的馒头,很容易会把酵母烫死。

3、口感不同:冷水蒸的馒头由于冷水帮助的二次发酵,会使得馒头的口感变得蓬松,松软可口。因为馒头中的酵母还没有完全醒发就突然接触到了热水中的热蒸汽,被烫死后没法进行发酵,馒头的口感就会变硬,表面变的粘结,口感不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馒头冷水蒸和热水蒸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