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馒头开锅后瘪了原因是什么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在家自己做馒头吃,可新手在蒸馒头时会遇到各种问题,比如蒸馒头开锅后瘪了,那么蒸馒头开锅后瘪了原因是什么呢?

蒸馒头开锅后瘪了原因是什么
蒸馒头开锅后瘪了原因是什么

1、开盖太快:馒头蒸好之后不要立即打开锅盖,马上开盖会让馒头预冷回缩,出现下塌变瘪的情况,样子皱巴巴不好看。正确的做法是关火后不开盖,继续焖5分左右再打开锅盖,这样蒸出的馒头就比较的松软漂亮。

2、未二次发酵:在馒头揉好之后,如果直接将馒头放在锅中蒸,开锅后就会出现馒头干瘪的情况。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揉好的馒头放在较暖和的地方进行二次发酵,待醒发至两倍大时再上锅蒸。

3、未用冷水蒸:醒发后的馒头如果直接在锅中水烧开后将馒头放入锅中,馒头也会因为瞬间受热而出现塌陷。正确的做法是要用冷水,因为冷水蒸时,馒头在锅中可以继续发酵,受热也更加均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蒸馒头开锅后瘪了原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