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沈阳三校是哪三校

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南部、辽宁中部,是中国北部战区司令部驻地,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通往关东地区的综合枢纽城市。那么沈阳三校是哪三校呢?

辽宁省实验中学
辽宁省实验中学

1、辽宁省实验中学、沈阳市第二中学和东北育才学校。

2、辽宁省实验中学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是辽宁省教育厅直属中学、辽宁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辽宁省实验中学创建于1949年5月4日,前身为"东北实验学校";1954年,东北大区撤销,"东北实验学校"更名为"辽宁省实验中学"。

3、沈阳市第二中学直属于沈阳市教育局,是辽宁省首批示范性高中,辽宁省唯一通过ISO14000国际质量认证的学校。学校创办于1949年,在张学良将军于1925年创立的同泽男中原址的基础上,以省四中为主体,合并市立一中、二中、三中和省立二中的高中部,成立了沈阳二中,是新中国第一批省立重点高中。

4、东北育才学校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是由张闻天、徐特立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是沈阳市教育局直属的省重点中学,辽宁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学校创建于1949年,时名东北第一育才小学,1981年,学校成为沈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并被列为辽宁省重点中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沈阳三校是哪三校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