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威士忌酒历史起源是什么

威士忌是一种由大麦等谷物酿制,在橡木桶中陈酿多年后,调配成43度左右的烈性蒸馏酒。那么网友们知道威士忌酒历史起源是什么吗?

威士忌酒
威士忌酒

1、截至2014年,威士忌酒的起源已不可考,但是能确定的是,威士忌酒在苏格兰地区的生产已经超过500年的历史,因此一般也就视苏格兰地区是所有威士忌的发源地。

2、根据苏格兰威士忌协会(Scotch Whisky Association)的说法,苏格兰威士忌是从一种名为“Uisge Beatha”(意为“生命之水”)的饮料发展而来的。

3、苏格兰的威士忌在15世纪时,更多的是作为驱寒的药水。

4、公元11世纪的时候,爱尔兰的修道士到达了苏格兰传达福音,由此带来了苏格兰威士忌的蒸馏技术。

5、1780年,合法的蒸馏厂仅有8间,而那些大大小小的非法蒸馏厂则达到了400多间。他们只能通过偷工减料的方式来生产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的名声也日趋“败坏”。

6、1823年,英国国会通过颁布《消费法》(Excise Act)为合法蒸馏厂营造比较宽松的税收环境,同时又大力“围剿”非法蒸馏厂,从而极大地促进了苏格兰威士忌产业的发展。

7、1831年,苏格兰引进的塔式蒸馏锅(column still),这种蒸馏锅可以进行连续蒸馏,极大地提高了蒸馏效率,从而降低了威士忌的价格,使威士忌更加平民化。

以上就是对于威士忌酒历史起源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