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蛋怎么保存不变味

皮蛋是一种经过加工的蛋类食品,另外也叫松花蛋。松花蛋因为剥开蛋清上有送花一样的花纹而得名,鸡蛋和鸭蛋都能做成松花蛋。那么皮蛋怎么保存不变味呢?

皮蛋怎么保存不变味
皮蛋怎么保存不变味

1、不要洗掉蛋壳外的泥。买过皮蛋的人都知道,其外壳上会沾满了一层灰色的泥,可别嫌它脏,这层泥可是宝贝。这层泥实际上是松花蛋泡制的卤水粘出来的,是天然的防腐剂,可以起到保存新鲜和质量的作用。等到想吃时,再把这层泥洗掉也不晚。

2、放在阴冷干燥处。不要放在阳光下或者温度高的地方,这样会导致松花蛋内的水分蒸发而影响口感。建议放在家中的阴冷处或冰箱的保鲜层。

3、忌冷冻储存松花蛋。由于松花蛋是由碱性溶液泡制而成,冷冻的话水分就会冻结,影响其口感。如若家中有吃不完的松花蛋,不妨用塑料带密封保存,这样不仅可以保存其新鲜度还可以延长保质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皮蛋怎么保存不变味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