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钛晶和发晶的区别是什么

钛晶和发晶都属于水晶中的一种,而且钛晶和发晶在外观上极其相似,因此很多朋友都分不清楚这两者的区别。那么钛晶和发晶的区别是什么呢?

钛晶
钛晶

1、内部晶体的发丝形态特征不同。虽说钛晶和发晶内部晶体的发丝颜色都是黄色的,但是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就能发现钛晶内部晶体的发丝比较粗,肉眼看上去发丝是一块一块的呈斑块状分布。而发晶内部晶体的发丝紧密细长,肉眼看上去发丝是杂乱分布的。所以大家在市场上可以根据看发丝的形态特征来区别钛晶和发晶。

发晶
发晶

2、价格的不同。在相同的品质下,钛晶的价格要比发晶的价格贵。因为钛晶内部的发丝是呈板块状分布,这样整体看上去钛晶的金色闪光效果要比发晶的好。再加上钛晶本身的资源产量也很少,现在市场上品质优质的钛晶被称作是最珍贵的水晶类宝石之一。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导致钛晶的价格要比发晶的价格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钛晶和发晶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