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飞机行李超重怎么收费

经常乘坐飞机出行的朋友都知道,每次坐飞机出行,托运行李总是件麻烦事儿。那么网友们知道飞机行李超重怎么收费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飞机行李超重
飞机行李超重

1、根据民航的通用规定,搭乘国内航班的每位旅客的免费行李额(包括托运和自理行李):头等舱旅客40KG,公务舱旅客30KG,经济舱旅客20KG。

2、如果乘坐的是国内航班的话,每公斤行李价格按照超出部分的百分比来计算,经济舱是按照经济舱全票价的1.5%来收取,举个例子例如你的机票价格是1500元经济舱,坐飞机超重行李票价则要加收1500*15%,就是22.5元,根据固定如若不足一元的情况按照一元来计费,则超出部分行李费用就是收取23元。

3、超出免费行李额的部分统一计价标准按经济舱全价票的1.5%来收取,必须注意的是经济舱全价票,而不是你买的折扣票。

以上就是对于飞机行李超重怎么收费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