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碧螺春采制时间是什么时候

碧螺春是我国名优绿茶的代表。系中国历史十大名茶之一。产于江苏省苏州市吴县洞庭东、西两山,始于明朝,俗称“吓煞人香”。那么碧螺春采制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碧螺春采制时间是什么时候
碧螺春采制时间是什么时候

1、碧螺春茶每年春分前后采摘,谷雨前后结束,以春分至清明采制的明前茶品质最为上乘。

2、碧螺春的采摘应该遵循三大特点:一是摘得早,二是采得嫩,三是拣得净。在采摘的过程中通常以一芽一叶为标准,从初展芽头开采,采摘芽长1.6~2.0厘米的茶树鲜叶,因为茶叶形卷如雀舌,称之“雀舌”。炒制一斤碧螺春需要使用6.8~7.4万颗芽头,如果是特别名贵的碧螺春,有时候还能达到9万颗左右芽头。

3、采摘回来的碧螺春嫩芽必须应该精挑细选才能进行下一步的制作,挑选要求剔出鱼叶和不符标准的芽叶,保持芽叶匀整一致。采茶时节,茶农们都这么安排自己的时间,早晨5-9时进行茶叶采摘,9~15时拣剔,15时~晚上炒制,做到当天采摘,当天炒制,不炒隔夜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碧螺春采制时间是什么时候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