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碧螺春属于红茶还是绿茶

由于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名称,所以很多人可能对某种茶的分类不清楚,碧螺春是中国传统名茶,中国十大名茶之一,那么碧螺春属于红茶还是绿茶呢?

碧螺春属于红茶还是绿茶
碧螺春属于红茶还是绿茶

1、碧螺春是绿茶中的一种,更是绿茶中的佳品。

2、绿茶属于不发酵茶,比较常见的有西湖龙井、碧螺春等。这类茶比较细嫩,不适合用刚煮沸的水泡,以80℃~85℃为宜,茶与水的比例以1:50为佳,冲泡时间为2~3分钟,最好现泡现饮。

3、常用3克茶叶冲水150毫升,冲泡出来的绿茶汤浓淡适中。黄茶和白茶的冲泡方法与此接近。

4、绿茶之所以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抗衰老、抗病毒等保健功能,主要是因为茶叶中的多酚类物质。如果冲泡温度过高或时间过久,多酚类物质就会被破坏,茶汤不但会变黄,其中的芳香物质也会挥发散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碧螺春属于红茶还是绿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