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业务员和销售员的区别是什么

业务员很多时候和销售代表的概念是被混淆的,所以很多人都无法分清楚。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业务员和销售员的区别是什么。

业务员和销售员的区别是什么
业务员和销售员的区别是什么

1、从性质上来讲,外贸业务员和外贸销售员都是属于公司业务中的一线员工,他们是客户的创造者,是商业利润的创造者,他们是最接近市场最早获得市场资讯的一批人,拥有洞察市场需求并创造需求的能力。可以说,他们都是公司里不可或缺的关键性岗位。

2、从流程上讲,外贸业务员这职位多见于“定单式生产”的外贸公司或工厂。而“销售”就特指其中销售的这个环节了,主要是将成品卖出去、货款收回来了事。多见于规格化,批量化生产的企业。

3、业务员的工作是围绕着整个定单能正常生产并保质保量按时出货来展开,时时刻刻都在检视各个环节有没有问题,沟通各部门商量对策解决问题。而销售员对他们来说客户是最重要的,有客户有饭吃,没客户没饭吃甚至要下岗,客户就是他们的上帝,他们主要对客户负责,日常工作就是围绕着客户展开,尽心尽力地去挖掘客户的需求点并满足他们。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业务员和销售员的区别是什么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