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业务员该如何开发客户

现在很多销售人员在拜访客户的时候,显得很盲目,见了面不知道该说什么,该怎么样说,只是很简单的介绍下自己,然后就极力向客户推销产品,客户拒绝后,便灰溜溜的走了。那么业务员该如何开发客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业务员该如何开发客户
业务员该如何开发客户

1、让客户介绍客户给自己,在已有的客户中挖掘新客户。客户如果对你信任并认可自己的业务能力,那么他可能会向他的同行好友谈及你甚至是推荐自己。这是因为,客户长期处于某一地区某一行业,那他对自己的同行很清楚,甚至比业务员更有效判断自己同行好友是否需要这类产品。当然,在做渠道拓展时,这个方法更有效。

2、地毯式访问(陌生拜访),初入行业务员对准客户比较集中的地区采取这种方式,比较有效。基于网络和影像技术的普及,可以收集准客户的名称记下地址,回来利用网络初步查询相关信息,挑出匹配度高的准客户陌生拜访,如果能查到联系人也可以先电话预约,再行拜访,如此,成功率相对就高些。

3、工作和生活中积累客户(缘故法)工作中,碰到的每一个人都可以试图询问并得到准客户信息。比如,你的同事可能曾经在某公司工作过,而这个公司可能就是你的潜在客户。也有可能是同事的好朋友、同学或配偶等在某公司干过,也可以发展为客户。

4、中心开花:严格来说,这种方法可以迅速搞掂客户而不是找到新客户,如果运气好的话,实施此法则可能会有客户主动打电话给自己。

以上就是关于业务员该如何开发客户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