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贸业务员需要具备的能力是什么

外贸业务员是负责进口、出口合同签订和履行的工作人员。下面一起来看看外贸业务员需要具备的能力是什么。

外贸业务员需要具备的能力是什么
外贸业务员需要具备的能力是什么

1、英语知识及口语表达能力要好:这是必备条件,否则无论如何也无法成为好的外贸业务员。如果口语表达有欠缺那么至少书面英语相当不错,而且的产品知识或者技术非常强悍,完全弥补了口语上的缺点。

2、足够的产品知识:足够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每个人不同,但是至少要比客户懂的多10%才行,如果自己都不能让客户信服,对方怎么会买自己的产品。最好的业务员是,除了资深工程师外,他们的知识(至少是产品知识)要比所有人(包括别的业务员)都要多至少10%。

3、敏锐的市场意识:市场意识必须是建立在自己的市场营销知识和产品知识的基础上的,对市场营销不懂的话,就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去找客户,怎么样去进行定位,去细分市场,锁定目标客户群并制定制定迅速占领市场的策略和操作方法,而如果对产品了解不到位,根本就找不到客户。

4、销售技巧:销售是一种技巧,需要经过常时间的锻炼才能掌握,包括如何迅速接近客户,如何顺利取得客户信任,如何说服客户成交,对于一个好的业务员来说,销售技巧至少是50%的核心能力,一个好的销售案例,往往是一个业务员将综合能力充分运用所打造的作品。

5、管理能力:这是成为杰出外贸业务员的必备因素,因为你必须确保客户的产品按质,按量,按时生产,除了必须了解整个生产流程,质量控制之外,还要了解公司的所有规则,要能搞定公司所有的人才行。

6、强大的精神力量:要搞定一个客户,必须比客户强大才行,而且顶级的业务员都是做项目的,负责一个项目,除了具备行业要求所有的能力之外,还要能够掌控团队的运作,要具备策划,执行,资源整合等一系列的能力,同时作为带头人,不仅要激励自己,好要激励整个团队。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必备的素质,比如待人真诚、善于总结、坚持不懈、不畏困难、善于谈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