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本存款账户可以取现金吗

一般企业都是需要在银行开立专属企业账户的,企业的账户包括有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等。根据规定,一个企业单位只能在一家银行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那么基本存款账户可以取现金吗?

基本存款账户可以取现金吗
基本存款账户可以取现金吗

1、基本存款账户是可以支取现金的,并且只有基本存款账户可以直接用来支取现金。

2、本身企业在银行开立的基本存款账户的作用就是企业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的,员工工资、奖金等现金的支取也都是只能通过基本存款账户办理的。

3、企业除了基本存款账户之外,还有一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以及专用存款账户,这些账户分别对应企业不同的银行业务功能或需求。之所以设置多个账户并且严格规定用途是为了能够防范企业的资产转移,也可以方便企业业务的办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基本存款账户是否可以取现金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