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柬埔寨人说普通话吗

柬埔寨古称高棉,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早在公元1世纪就建立了统一的王国。9-14世纪的吴哥王朝,为柬埔寨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那么柬埔寨人说普通话吗。

柬埔寨人说普通话吗
柬埔寨人说普通话吗

1、柬埔寨人说普通话的比较少,因为柬埔寨的通用语言是高棉语,而柬埔寨的官方语言是英语,高棉语作为通用语言的同时也是柬埔寨的官方语言。

2、在华人比较多的柬埔寨地区,有的柬埔寨人会说一些普通话,甚至有的跟华人接触的比较多的柬埔寨人,他们的普通话会说的很好。不过这毕竟还是少数,大部分情况下,柬埔寨人说的都是柬埔寨的本地方言,或者是官方通用的高棉语和英语。

3、如果你会英语的话,到柬埔寨还是能进行正常的沟通和交流的,一般的生活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在有的相对于不是那么发达的地区,可能说英语的人就相对少一些,这个时候就要使用柬埔寨的高棉语来进行沟通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柬埔寨人说普通话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