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临时存款账户和基本存款账户的区别有什么

临时存款账户是存款人因临时需要并在规定期限内使用而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而基本存款账户是存款人因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需要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那临时存款账户和基本存款账户的区别有什么呢?

临时存款账户和基本存款账户的区别有什么
临时存款账户和基本存款账户的区别有什么

1、用途不同:临时存款账户是存款人因临时需要并在规定期限内使用而开立的;基本存款账户是存款人因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需要开立的。

2、期限不同:临时存款账户实行有效期管理,有效期最长不得超过2年;开设基本存款账户没有时间限制。

3、对象不同:临时存款账户的适用对象为设立临时机构、异地临时经营活动、注册验资;基本存款账户的适用对象为:企业法人、非法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团级(含)以上军队、社会团体等。

4、条件不同:临时存款账户进行开设需要出具工商行政部门、相关的机关下发的临时性执照或同意所开设的临时性机构的批文;基本存款账户会根据开设对象的不同提供不同的证明资料,如企业法人出具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正本、非法人企业,应出具企业营业执照正本。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临时存款账户和基本存款账户的区别有什么的内容介绍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