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型基金和股票的区别是什么

在基金投资中,有一种基金类型是依附股票市场来进行投资的,一般被称为股票型基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股票型基金和股票的区别是什么。

股票型基金和股票的区别是什么
股票型基金和股票的区别是什么

1、性质不同:股票型基金虽然投资于股票市场,但仍然是基金,和股票完全是两个概念。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一种有价证券,是所有权凭证;而基金其实就是一笔资金,只是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起来、用于投资。

2、风险系数不同:股票型基金虽说风险较大,但比起股票而言,风险系数还是稍低一些的。毕竟股票的风险就来自于股票本身,风险自然大;而股票型基金属于投资基金,虽然股票仓位不低于80%,但也有基金风险共担,所以被分散掉了部分风险,风险更小。

3、价格变化不同:股票的价格是自开盘以来,到收盘之前,是时刻处在变化当中的;但股票型基金的价格不是,因为基金净值每天收市后才会公布,所以在一个交易日内,股票型基金的价格一般不会变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股票型基金和股票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