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动车快还是高铁快

在如今科学技术发展的高速时期,会发现,生活中的代步工具也是越来越发达,从一开始的汽车广泛使用,到后来火车的方便,如今又出现了高铁与动车,那么动车快还是高铁快呢?

动车
动车

1、高铁快。

2、高铁的速度跟火车、动车相比是最快的,平均时速可达300-350km/h。甚至有更高速度的,郑西客运专线的高铁试验速度最高可达394.2公里╱小时,还有京沪高速铁路最高运营速度可达380公里╱小时,以及上海磁悬浮铁路最高速度可以达到432公里╱小时。

3、高铁时速快,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动力原理。从两方面来说,一是轨道相对于火车来说,做了升级优化,消除了钢轨连接口,使得高铁可以全速行驶。利用钢轨热胀冷缩的原理,在夏季伸的最长的时候安装焊接,到了冬季凭着钢轨的抗拉强度,保持不变形。这样一来轨道没有了接口,列车的阻力大大减小,得以全速前进。

4、另一方面,就是高铁的列车也做出了改革。高铁不再用火车头来牵引列车,而是使用动车组,动车组有牵引电机的决不只是火车头,每个车厢都有电动机,每个车轮都是有动力旋转,所有车轮都一同运转,不仅团结合作力量大,而且变速也灵活了,这样才能提高速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动车快还是高铁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