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积极分子转预备党员流程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的入党申请人在党课培训、学习、考核、入党申请书审核通过后,才能正式进入预备期,这个阶段的党员称为预备党员。那么积极分子转预备党员流程是什么呢?

积极分子转预备党员流程是什么
积极分子转预备党员流程是什么

1、个人申请。

2、党支部经过筛选,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部委员会讨论并征得上级党组织的同意后,将其列为发展对象。

3、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参加入党前的短期集中培训,并进行考核。

4、在拿到党校结业证一年以后,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

5、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需要找两名正式党员作介绍人。

6、支部审查,对拟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并形成综合性政审材料。

7、支部大会讨论作出决议,及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要写正式的入党志愿书,还要将名单公示。

8、上级党组织派专人谈话、了解情况,进行认真考察。

9、上级党组织集体审批(预备期一年以上)。

10、发展对象被上级党组织批准为预备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积极分子转预备党员流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