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要多久

要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入党申请审核通过后,进入预备期,这个阶段的党员称为预备党员。那么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要多久呢?

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要多久
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要多久

1、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至少要经过一年以上,按照入党的流程,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首先要成为发展对象,而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就需要一年以上的考察期,在成为发展对象后就能成为预备党员了。

2、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十三,对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并报上级党委备案后,可列为发展对象。

3、《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条: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要多久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