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霍元甲》创作背景是什么

《霍元甲》是周杰伦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洪敬尧编曲,收录于2006年1月20日发行的同名EP《霍元甲》中。该曲是电影《霍元甲》的同名主题曲。那么《霍元甲》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霍元甲》创作背景是什么
《霍元甲》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周杰伦视李连杰为自己的偶像,李连杰希望周杰伦能为他主演的电影《霍元甲》作主题曲。李连杰表示,找周杰伦作主题曲的原因,是想借着他的形象带给年轻人正面的讯息,周杰伦听后马上答应。虽然两人合作,但李连杰对周杰伦的歌曲却原来并不太熟悉,反而李连杰的太太利智则对周杰伦的才华很欣赏。

2、周杰伦他表示,在《霍元甲》的创作过程中,结合了之前的中国风,比如像以前的《龙拳》和《双截棍》,他把这两首歌的精华结合在《霍元甲》里面。

3、歌曲中,有一段高亢明亮的“女声腔”,这是周杰伦首次在歌曲中使用京剧的“女声腔”。周杰伦表示,替偶像的电影做歌,压力很大,但也是他音乐上的转折点。看到李连杰出现的那一秒,灵感就出来,听李连杰谈电影,他就告诉作词的方文山,歌词里一定要有“不是做第一”“勇敢活下去”这些字出来。周杰伦出道6年,李连杰的每部电影他都看过,他很早就幻想过能帮李连杰的电影做配乐。周杰伦做这首歌没拿一毛钱,完全是为了圆与偶像合作的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霍元甲》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