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霍元甲是真实历史人物吗

如今霍元甲与黄飞鸿、叶问成为武打片中最被人熟知的人物。这些作品中的霍元甲又是恋爱,又是仇杀,又是打日本人,又是吸鸦片,还收了徒弟陈真,甚至李连杰版本的霍元甲还被人灭门。那么霍元甲是真实历史人物吗?

霍元甲是真实历史人物吗
霍元甲是真实历史人物吗

1、霍元甲是真实历史人物。

2、霍元甲出生于1868年,是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小南河村人,他出生于无数世家,父亲霍恩第常出入东北为客商当镖师,颇有名望,是迷踪拳的第六代传人。

3、霍元甲幼年体质羸弱,不具备习武的潜质,父亲怕他毁害霍家声誉,禁止他习武。倔强的霍元甲踏上了偷学、偷练自家武艺迷踪拳,最终成为迷踪拳第七代传人。

4、1909年扬名上海,并创办了精武体育会,将霍家迷踪拳开始向社会大规模传播,毫无保留地公诸于世。培养了大批武术人才,为强健国民体质、传承武术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霍元甲是否是真实历史人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