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离北京近的城市有哪些

北京,简称“京”,古称燕京、北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那么离北京近的城市有哪些呢?

保定市
保定市

1、保定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太行山东麓,冀中平原西部,北邻北京市和张家口市,东接廊坊市和沧州市,南与衡水市相连,西部与山西省接壤;中心城区北距北京140公里,东距天津145公里,与京津成三足鼎立之势。

2、石家庄:地处河北省中南部,东与衡水市接壤,南与邢台市毗连,西与山西省为邻,北与保定市交界,位于首都北京西南方向,距离北京市主城区283千米。南北最长处148.02千米,东西最宽处175.38千米。

3、天津:位于海河下游,地跨海河两岸,北南长189千米,西东宽117千米。陆界长1137千米,海岸线长153千米。是北京通往东北、华东地区铁路的交通咽喉和远洋航运的港口,有“河海要冲”和“畿辅门户”之称。

4、廊坊:位于华北平原中东部,河北省中部。廊坊境域北起燕山南麓丘陵地区,南抵黑龙港流域。北部与北京为邻,西部与保定市的涿州、雄县、高碑店接壤,南部与沧州市的任丘、河间、青县相连,东部与天津市的武清、宝坻、蓟州区交界。

5、唐山:地处渤海湾中心地带,位于河北省东部,东隔滦河与秦皇岛市相望,西与天津市毗邻,南临渤海,北依燕山隔长城与承德市相望。东西长约130千米,南北宽约150千米,总面积为13472平方千米。东至秦皇岛125千米,南距渤海40千米,西南至天津108千米,至省会石家庄366千米,西北至北京154千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离北京近的城市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