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肩肉是什么部位

牛是一种常见的家畜,品种繁多,一直以来都是人类重要的财产。人们或者用牛耕田或者养牛挤奶吃肉,总之这种动物和人类的食物来源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么牛肩肉是什么部位呢?

牛肩肉是什么部位
牛肩肉是什么部位

1、牛肩肉位于牛的前肩胛部,前腿的上部,由冈上、冈下肌、前臂筋膜张肌,臂三头肌外侧头肌构成。

2、牛肩肉含有优质蛋白,氨基酸种类齐全,肌氨酸含量较高。牛肩肉的脂肪含量很低,是亚油酸来源,还是潜在的抗氧化剂。牛肩肉还含矿物质和烟酸,维生素B1和核黄素等。是铁质的最佳来源。另外,牛肩肉还含肉毒碱,有助于肌肉增长。

3、选购牛肩肉时,要注意观察肉质,要选择色泽淡红或深红、切面有光泽、脂肪洁白、质地坚实、富有弹性、脂肪洁白或黄色、且有鲜牛肉特有的正常气味的肉。新鲜的牛肩肉可以用色泽、黏度、气味及硬度等感官鉴别方法来分辨。新鲜牛肩肉肌肉有光泽,红色均匀;外表微干或微湿,触摸时不黏手;具有鲜牛肉特有的气味;肉的切面细致紧密,富有弹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牛肩肉是什么部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