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东潍坊特产有哪些

潍坊,古称潍州,是山东省地级市,下辖4个区、2个县、代管6个县级市,是中国大陆最佳地级城市之一,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那么山东潍坊特产有哪些。

山东潍坊特产有哪些
山东潍坊特产有哪些

1、潍坊肉火烧。山东省潍坊市特色小吃。在潍坊周边地区拥有极高的知名度,潍坊肉火烧皮薄而软,皮鼓鼓的,里面是肉馅。而刚出炉的肉火烧呈碗口大小,因热气和肉馅的充实而饱满,圆滚滚的却看不到捏合的痕迹,略扁平,颜色呈金黄色。

2、五井山柿。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五井镇特产,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五井山柿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临朐县五井镇境内,包括杨家窝、大楼、泉水崖、花园河、天井、石峪、茹家庄、隐士、平安地、马庄、阳城等11个中心村。

3、景芝金丝面。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与三页饼同为白案佳品,是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景芝镇特色小吃。其因色黄丝细,犹如金丝得名。主要原材料精面粉和鸡蛋。

4、景芝小炒肉。景芝小炒肉,和金丝面、三页饼并称景芝三名吃,是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景芝镇的特色美食。景芝小炒肉有四种:香菜小炒肉、韭菜小炒肉、蒜薹小炒肉和贡菜小炒肉。其肉细如粉丝,加木耳、香油、茴香、虾米等等。

5、景芝三页饼。景芝三页饼,又称景芝三盖饼,和金丝面、景芝小炒肉并称景芝三名吃,是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景芝镇特产,景芝三页饼,一种属于面食类的汉族小吃,因三页如一,叶薄如纸,一抖三开而得名。2006年11月该项目被推荐申报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以上的就是关于山东潍坊特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