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氢氧燃料电池电极反应式是什么

电极反应式是指在电化学装置中表示原子或离子在电极上得失电子发生氧化或还原反应的式子。原则电极反应基本上都是氧化还原反应,要遵循质量守恒、电子守恒及电荷守恒。那么氢氧燃料电池电极反应式是什么呢?

氢氧燃料电池电极反应式是什么
氢氧燃料电池电极反应式是什么

1、氢氧燃料电池负极氢气的基本反应是: H2-2e-=2H+;

2、氢氧燃料电池正极氧气的基本反应是:O2+4e-=2O2-;

3、书写电极反应式时要注意反应环境对电极产物的影响。注意: H+只存在于酸性介质中,碱性及固体氧化物介质中H+要继续反应。 H++OH-= H2O 2H++ O2-=H2O O2-只存在于氧化物介质中,在酸性及碱性介质中O2-要继续反应。 O2-+ 2H+= H2O 2O2-+ 2H2O= 4OH-。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氢氧燃料电池电极反应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