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间词话》三种境界是什么

《人间词话》是王国维根据自己的艺术观对古代诗词的研究与赏析。在《人间词话》中,王国维主要阐述了其境界说的观点,王国维将境界说看作是诗词创作的原则,可以根据它来判断不同诗词境界的高低。那么《人间词话》三种境界是什么呢?

《人间词话》三种境界是什么
《人间词话》三种境界是什么

1、第一境界是说:做学问成大事业者首先应该登高望远,鸟瞰路径,了解概貌,“望尽天涯路”;

2、第二境界是说:做学问成大事业不是轻而易举的,必须经过一番辛勤劳动的过程,“为伊消得人憔悴”,就是说要像渴望恋人那样,废寝忘食,孜孜不倦,人瘦带宽也不后悔。

3、第三境界是说:经过反复追寻、研究,到底取得了成功。做学问也用得上陶渊明的一句诗“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功夫精神用到,自然会豁然开朗,有所发现,有所发明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人间词话》三种境界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