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食品干燥剂放水里会爆炸吗

大多数人对干燥剂都有一定的认识也知道它“不可食用”,曾经有过将食品级干燥剂放水里爆炸的新闻,所以现在人们对干燥剂都战战兢兢的,那么食品干燥剂放水里会爆炸吗?

食品干燥剂放水里会爆炸吗
食品干燥剂放水里会爆炸吗

1、需要查看食物干燥剂的类型。

2、石灰干燥剂通常在接触水时会爆炸,而石灰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钙。当氧化钙遇水时,会产生剧烈的化学反应,立即释放大量热量。如果塑料瓶中的石灰量较大,化学反应产生的热量将导致塑料瓶迅速膨胀,并严重导致塑料瓶破裂。如果用量少或盖未关紧,则石灰可能会使塑料瓶变形。

3、硅胶干燥剂通常不会发生反应,因此不必担心。

4、因此,并非所有的食物干燥剂在接触水时都会爆炸。有时水只是正常的吸水反应。但是,了解生活中的食品安全知识仍然很重要。建议准备一个食品安全检测器。最好知道哪种食物干燥剂,然后知道它是否会与水反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食品干燥剂放水里是否会爆炸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