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食品干燥剂有哪些妙用

吃零食或者饼干的时候,经常会发现食品包装袋中有小袋干燥剂,通常情况下我们都会把它扔掉,其实食品干燥剂还有一定的妙用,那么食品干燥剂有哪些妙用呢?

食品干燥剂
食品干燥剂

1、当手机进水时,需要先烘干,再拿去修,我们可以拿一个保鲜袋放入食品干燥剂,然后将手机放入,可以及时有效的吸收水份。

2、如果是硅胶类的食品干燥剂,我们还可以用来做植物的肥料。

3、将食品干燥剂放在书籍周围,也可以有效防止书籍受潮。

4、将食品干燥剂放在相册和光盘周围,也可以防止相册受潮褪色,光盘受潮损坏。

5、在首饰盒里,放入一些食品干燥剂,防止首饰被氧化,变色等。

6、在衣柜里,鞋柜里,放上一包干燥剂,对受潮发霉很有作用。

7、还可以将硅胶类食品干燥剂浸入精油中,等待吸收后,做成香囊。

8、还可以在相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周围放上一包食品干燥剂,防止电子产品受潮。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食品干燥剂的妙用,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食品干燥剂妙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