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皮粘锅的原因是什么

面皮为汉族特色小吃之一,多使用小麦面粉制作,也有米粉或其它淀粉制作的。一般凉拌食用(部分地区有炒面皮),种类繁多,制作方法各异,调拌也各具特色,口味不同。那么面皮粘锅的原因是什么呢?

面皮粘锅的原因是什么
面皮粘锅的原因是什么

1、锅底没刷油:做面皮的时候锅里没有刷油或者油刷的少而导致粘锅,在做面皮的时候可在锅底刷上食用油,以减少面皮粘锅的可能。

2、面皮配比不对:平时在制作面皮的时候一定要按照面粉和水的比例来,不然做出来的面皮不成形状导致粘锅,一般一斤面粉做2.5斤面皮正好,可以提前把面粉称好,最后在称一称面浆够不够面粉相应的斤数。

3、蒸的时间太久:蒸制时间短了不熟,但是时间长了就蒸过了,所以建议大家,把火候开大,一般5-8两的凉皮盖上锅盖蒸制1分钟左右即可,大火候高温状态下做出的面皮质量最好。

4、火候不对:最重要的还是火候,也就是说的温度,温度高的话,盖上锅盖蒸制1分钟即可,蒸出的凉皮鼓着泡,这种凉皮做出来是最筋道的,温度低不鼓泡,蒸时间长了又不好。

5、面粉选择不对:在制作面皮的时候最好选择中高筋面粉,有劲道,面粉制作出来也有弹性,如果选择低筋面粉就很容易粘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面皮粘锅的原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