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唐朝诗人有哪些

唐诗是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小的时候总是会看到唐诗三百首,但是唐诗非常之多,根本不止三百首,那么唐朝诗人有哪些呢?

唐朝诗人有哪些
唐朝诗人有哪些

1、初唐早期:虞世南、褚亮、李百药、上官婉儿、王绩、杨师道、刘孝孙、许敬宗、郑世翼、陈子良、上官仪等。

2、初唐中期:李峤、苏味道、杜审言、崔融、沈佺期、宋之问、陈元光、刘祎之、韦承庆等。

3、初唐晚期: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陈子昂、郭震、王无竞、刘希夷、崔湜。

4、盛唐前期:张九龄、王翰、王湾、贺知章、包融、张旭、张说等。

5、盛唐中、晚期:孟浩然、王维、李白、祖咏、王昌龄、岑参、高适、裴迪、常建、王之涣、崔颢、李颀、储光曦、于武陵、杜甫、李适、崔国辅、张巡、李嘉佑、皇甫曾、张继、刘方平等。

6、中唐时期:元结、顾况、戎昱、戴叔伦、韦应物、柳宗元、韩愈、刘长卿、李益、卢纶、白居易、元稹、刘禹锡、李贺、钱起、李端、吉中孚、韩翃、司空曙、苗发、崔峒、耿湋、夏侯审、张籍、王建、孟郊、贾岛、姚合、郎士元、李绅、杜秋娘、卢仝、马异、李郢等。

7、晚唐前期:杜牧、李商隐、温庭筠、张祜、许浑、马戴、陈陶、刘沧、段成式、李频、薛能、崔珏、曹邺。

8、晚唐晚期:罗隐、聂夷中、杜荀鹤、皮日休、陆龟蒙、韦庄、司空图、郑谷、韩偓、储嗣宗、齐己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唐朝诗人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