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历史上的大李杜指的是谁

唐朝是当时世界上最强盛的国家之一,声誉远播,与亚欧国家均有往来。唐以后海外多称中国人为“唐人”。唐诗,泛指创作于唐朝诗人的诗,为唐代儒客文人之智慧佳作。唐诗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同时也对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文化发展产生了很大影响,对于后人研究唐代的政治、民情、风俗、文化等都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大李杜是唐朝著明的诗人,下面一起看看历史上的大李杜指的是谁?

历史上的大李杜指的是谁
历史上的大李杜指的是谁

1、大李杜一般指李杜(李白、杜甫的合称)现代一般多指李杜为唐朝大诗人“诗仙”李白和“诗圣”杜甫的并称,也有称李白和杜甫为“大李杜”,李商隐和杜牧为“小李杜”。

2、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唐朝诗人,有“诗仙”之称,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创造了古代积极浪漫主义文学高峰,为唐诗的繁荣与发展打开了新局面,批判继承前人传统并形成独特风格,歌行体和七绝达到后人难及的高度,开创了中国古典诗歌的黄金时代。代表作品有《蜀道难》、《行路难》、《望庐山瀑布》、《梦游天姥吟留别》。

3、杜甫,字子美,自号少陵野老,世称杜工部、杜少陵等,河南巩义人,我国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杜甫被世人尊为“诗圣”,中年因其诗风沉郁顿挫,忧国忧民,其诗被称为“诗史”。是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文学作家,唐诗思想艺术的集大成者。代表作品有《望岳》《登高》《春望》《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三吏”“三别”

关于历史上的大李杜指的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