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罗隐是哪个朝代的

罗隐是中国古代著名的诗人、文学家、思想家,在中国几千年文化历史中占有很重要的意义。那么罗隐是哪个朝代的呢?

罗隐是哪个朝代的
罗隐是哪个朝代的

1、罗隐是我国唐朝时期的历史人物,他是当时杰出的文学家,根据史料记载,罗隐一生参加过十几次科举考试,但是屡试不中,他“十上不第”的说法也就是由此而来,即便罗隐一生与庙堂无缘,但在文学创作方面却大放光彩。

2、罗隐,字昭谏,属于如今的浙江杭州人。罗隐自幼时便才学显著,他的诗文也十分受当时的人所推崇,在诗歌、散文、哲学思想著作,以及小说等文学创作方面均有涉猎。在他的诗文当中有很多传唱度很高的佳句,例如他所作的《蜂》这首古诗当中的,“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就是家喻户晓的诗句。

3、另外,罗隐的文章写作也是十分出色的,他创作的《谗书》这部讽刺小品专集对后世文学创作的影响十分深远,我国伟大的作家鲁迅的小品作品就深受他的影响。罗隐所著的《太平两同书》在文学史上同样具有很重要的地位,这是一本十分著名的哲学著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罗隐是哪个朝代的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