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出自哪里

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这句话意思是,即便出身如同蝼蚁一般低贱,但仍旧应当立下远大的志向。那么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出自哪里呢?

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出自哪里
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出自哪里

1、“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出自我国古代的史学巨著《史记》当中的《陈涉世家》这篇文章。这句话引申自原文中的“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2、《陈涉世家》这篇文章当中的内容主要讲述的是秦末时期,因为苦于秦王朝的暴政,陈胜、吴广率领民众起义反抗秦朝统治的故事。

3、在《陈涉世家》这篇文章当中,司马迁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比较详细的记录了陈胜、吴广起义的原因、经过和结果,这一次的起义是我国古代历史上的第一次农民大起义。文章的脉络十分清晰明了,并且通过运用典型细节的表现方式,将事件发展过程当中的浩大声势,以及人物的精神面貌等等方面都表现的十分充分、深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出自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