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粪有什么用途

牛粪是牛的排泄物。2009年的春节,牛粪又出一新含义。牛粪谐音牛“奋”,寓意吉祥。那么牛粪有什么用途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牛粪
牛粪

1、牛粪可以作为有机农家肥;记得小时候,虽然村里家家户户都有养牛、驴、骡子、羊等家畜,但村里却很少在大街上看到其粪便。其实在农村生活过的人应该比较了解,在过去人们是很容易看到路上背着粪筐捡粪便的农民,即便是到了现在,我们车间的一个同事是一位老农民,也会天天早上去河边捡粪便。

2、牛粪作为沼气的原料;对于作为沼气的原料,一般是对于养牛场来说,毕竟农户家里以前也就一头而已,产不了多少粪便。一般通过一定方式生产的沼气,不仅可以解决生活燃料来源,也可以将沼气渣作为有机肥,用于菜地、果园等。

3、牛粪也可以种植蘑菇;其实,牛粪也是种植蘑菇的绝佳原料,据了解,一头牛一年产的粪便可以够种植一亩地的蘑菇。例如,一些地方就用牛粪种植双孢菇。

4、牛粪也可以养殖蚯蚓;现在蚯蚓的利用价值也非常广泛,例如可以作为饲料的添加剂,而对于蚯蚓养殖,牛粪也是养殖的重要理想场所。另外,蚯蚓的粪便也是可以作为优质肥料的。

5、牛粪也可以燃烧发电;对于藏民,就会捡拾牦牛的粪便燃烧使用,也可以糊墙。而在美国就要利用牛粪发电的,而发电后产生的灰渣,也可以用来铺路基或者作为农田里的有机肥料等等。

以上就是对于牛粪有什么用途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