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罐头打不开怎么办

玻璃材质性质稳定,因此很多家庭都会买一些玻璃罐来做密封罐,不过用玻璃罐子的时间长了就会发现,玻璃罐很容易打不开,那么玻璃罐头打不开怎么办呢?

玻璃罐头打不开怎么办
玻璃罐头打不开怎么办

1、用刀尖撬:用剪刀尖或刀尖轻轻撬动瓶盖,然后再拧开。因为玻璃罐打不开是内外气压不一致导致的,用刀尖撬动瓶盖,让外界的空气进去,罐子里的气压与外界气压保持一致了,罐子就能轻松拧开了。

2、用手拍:这种方法也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开玻璃罐头的时候也是用的这种方法,先把手弯成弓形,手指并拢,将罐子翻过来朝上,用力拍5到8下,然后再拧开即可。这种方法主要是通过让罐子顶部空气在罐子倒置震动时,靠近密封橡胶部位的小气泡破裂导致短时间内局部密度增大,从而使气压平衡的。

3、用热水泡:如果以上两种方法还不能打开玻璃罐,可以用热水,首先将玻璃罐子放进盆里,然后往盆里加热水,加到水能没过瓶盖,把瓶盖朝下放在水里,放置半分钟左右再拧开即可。物体热胀冷缩,瓶盖接触热水迅速膨胀,瓶口也膨胀,产生缝隙后罐子内外大气压达到平衡,就很容易打开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玻璃罐头打不开怎么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