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吕不韦是什么样的人

吕不韦(?-前235年),姜姓,吕氏,名不韦,卫国濮阳(今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人。战国末年卫国商人、政治家、思想家,后为秦国丞相,姜子牙的二十三世孙。那么吕不韦是什么样的人呢?

吕不韦是什么样的人
吕不韦是什么样的人

1、吕不韦是一个老谋深算、口才出众,精于商贾之道,极其善于钻营的人。

2、吕不韦早年是一个游走各地的商人,而后因为经过一番谋划之后,成功地将被困在赵国的秦国质子异人带回秦国,并且凭借自己的一番操作与策划,成功地让异人认当时秦王的宠姬华阳夫人为母,并让异人改名为楚。在吕不韦的帮助下子楚又一个远在他国的质子成功坐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太子之位。

3、之后,子楚就顺利地登上秦国王位,成为了秦庄襄王。在秦庄襄王的任命之下,吕不韦一跃成为秦国丞相,更是被封为了文信侯,食邑十万户,奴仆多达万人。而后秦庄襄王留在赵国的夫人和儿子也被接回了秦国,其儿子就是之后一统天下的秦始皇嬴政。秦庄襄王去世后,嬴登基,因为当时嬴政年若,吕不韦被其成为“仲父”,把持朝中政权,权势滔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吕不韦是什么样的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