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字千金》的主人公是谁

大部分人都听说过“一字千金”这个成语,“一字千金”现如今形容文字价值极高,文辞精彩奇妙。那么《一字千金》的主人公是谁呢?

《一字千金》的主人公是谁
《一字千金》的主人公是谁

1、《一字千金》的主人公是吕不韦。

2、吕不韦主持编纂了《吕氏春秋》,并且将这本书贴在咸阳城门上,声称能改动一字者赏千金,于是经过后人改编,就出现了成语一字千金。

3、吕不韦是战国末期的商人,有着富可敌国的财富,在政治上官至秦朝丞相,曾经帮助秦国不受宠的质子嬴异人登上了皇位,也让自己得到了巨大的权力和荣耀,完成了从商人到官员的身份转变。

4、但是在那个年代,商人的地位是很低的,通常都被人们瞧不起,吕不韦虽然做了宰相,但文武百官都清楚他的过去,既看不起他,也不服他,吕不韦十分清楚自己的处境,知道必须想办法来提高自己的声望。

5、当时的吕不韦有三千门客,这些门客,各色各样,应有尽有,于是吕不韦让他们把自己的见解和心得写了出来,形成一本书,名为《吕氏春秋》,吕不韦命人把全文抄出,贴在城门上,并且说只要能改动书中的文字,一个字赏千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一字千金》的主人公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