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吕不韦活了多少岁

吕不韦是河南安阳人,战国时期的商人,和秦始皇之父赢楚有过很深的来往,赢楚之所以能上位与吕不韦脱不开关系。然而部分朋友就非常好奇,究竟吕不韦活了多少岁呢?

吕不韦活了多少岁
吕不韦活了多少岁

1、吕不韦活了57岁。

2、早年间吕不韦经常在各地来往做买卖,低价买进,高价卖出,获利无数,随后随着安国君正式上位,成为秦孝文王,他有二十多个孩子,赢楚就是其中之一,但是赢楚并不受安国君的重视,被送往了赵国。另外安国君身边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人名叫华阳夫人,是妃子的身份。

3、赢楚去赵国的事情传到了吕不韦的耳中,吕不韦想和孙子赢楚合作,还送给了赢楚很多金条财富,供他以后的生活使用。紧接着吕不韦联系到了华阳夫人,夸赞了赢楚的天赋,华阳夫人了解事情后决定报告给安国君,安国君再三考虑决定将赢楚送回秦国。

4、安国君死后,赢楚正式上位,当时的嬴政只有九岁。吕不韦也和赵姬有很深的来往,但好景不长,待秦始皇嬴政上位后,这件事被暴露出去,吕不韦被赶到了河南地区,他每天都要面临被杀的威胁,无奈之下自尽身亡

以上就是关于吕不韦活了多少岁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