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是小小追梦人的作文怎么写

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都经常看到作文的身影吧,借助作文人们可以实现文化交流的目的。下面一起来看看我是小小追梦人的作文怎么写。

我是小小追梦人的作文怎么写
我是小小追梦人的作文怎么写

我是小小追梦人的作文(一)

我想当一名画家,因为我觉得画家太神奇、太伟大了。笔握在他们手里,像施加了魔法一样,轻轻一挥,山川、河流、花草、鸟兽、人物,就鲜活在纸上。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对妈妈说:“我想学画画!”妈妈问我为什么想学画画,我说:“我想成为一名画家!”妈妈笑了笑,没说什么,第二天就把送我到艺源学校学习画画。

来到学校,我就觉得教我们画画的徐老师非常伟大,她把每一个物品、人物都画得惟妙惟肖。

我刚开始学画时候,徐老师教我们画一个人物,我总是画不好,同学们都说我画的是一个大妖怪,太丑了。我伤心地哭了,徐老师却对我说:“别灰心,刚开始来画,都这样。你这已经算画得好的了”。

我有了信心,听得更仔细,画得更认真。

掌握了画人物的轮廓后,过了几天,我们又开始学新的内容了。我又遇到麻烦了,怎么也画不好人物的眼睛。画了一张又一张,总是不满意。徐老师说过,眼睛是人物心灵的窗子,画好眼睛,就能激活人物的灵魂,人物就会活起来。徐老师见我烦躁不安,笑着走过来,又耐心地开始手把手地耐心地教我。不知不觉,我把一个完整的人物画了下来,而且,那眼睛,也活灵活现的。正在自鸣得意的时候,徐老师把我的画仔细端详了一会儿,肯定了我的进步。然后,指着画严肃地说:人物的一双眼睛要一样大,不能一大一小,不美。

我心悦诚服,又把眼睛调整了一番,终于完成了我的第一幅作品。看着自己画的画,听着同学们的夸奖,我心中也有了一点小小的成就感。画画很难,画画也很简单。

从想成为画家的那天起,直到现在,我都一直坚持着学画画。从不像到像,从像到是,从是到好,我在不断的进步着。哈哈,如果我能够坚定不移地追求自己的梦想,继续按照老师的严格要求做,一直努力画下去的话,就会离实现梦想越来越近了。

十几年或几十年后,有一位名叫向莉菲的画家,在举办画展,你千万不要惊讶。因为只要有梦想,并执着地去追求梦想,梦想终有实现的那一天。

愿你,愿我,愿大家,从现在起,都是一个小小的追梦人。

我是小小追梦人的作文(二)

从小我的家人就对我说:“你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报效祖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于是,一颗小小报国梦的种子就在我心里生根发芽。

我希望长大了能当一名女军人。奶奶常说:“军人是男孩子当的,你个女孩子家家去凑什么热闹。再说,又苦又累你吃得消吗。”一听我就来气了,对奶奶说:“您这都是些老思想了,谁说女子不如男,古时候的女名将不也很多,如:妇好、吕母、洗夫人、花木兰……个个都英勇善战,巾帼不让须眉。就拿妇孺皆知的花木兰来说,她隐瞒身份,替父从军,不光没有拖军队的后腿,还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凯旋而归。长大了我也要像男孩子一样当一名军人,在祖国的边疆站岗,保卫祖国的安全。不过为什么我非要当军人呢?其他职业不也可以报国吗?那是因为我经常看一些关于边防战士的纪录片,觉得他们站在那里很威风,边防战士是祖国的守护神,在他们身后,是需要边防战士去守护的万里江山,过年的时候,当我们千家万户都守在电视机旁看春晚、吃团圆饭的时候,他们却在凛冽的寒风中守卫在祖国的边疆。虽然他们不能与家人团聚,虽然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但战士们还是没有后悔选择这条路,因为当兵保卫祖国那是他们梦想,他们愿为祖国鞠躬尽瘁。在我心里,他们就是祖国的顶梁柱,是祖国的希望。等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们一样,为祖国的安全出一份力。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现在,我要努力学习,好好锻炼身体,只有学习好本领,才能实现我的梦想,保卫祖国。大家各有各的梦想,但都离不开报国,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向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进吧!加油,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