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钓鱼邮件一般特征包括哪些

钓鱼邮件指利用伪装的电邮,欺骗收件人将账号、口令等信息回复给指定的接收者;或引导收件人连接到特制的网页,这些网页通常会伪装成和真实网站一样,如银行或理财的网页,令登录者信以为真,输入信用卡或银行卡号码、账户名称及密码等而被盗取,那么钓鱼邮件一般特征包括哪些?

钓鱼邮件一般特征包括哪些
钓鱼邮件一般特征包括哪些

1、不管是客户在各大B2B上发来询盘,还是几番往来后的邮件,甚至是在线聊天工具(如:阿里旺旺,hotmail客户端)上的聊天内容,只要是附带钓鱼链接(一个网址,点开后是一网页,让输入Emai Address和Password)的,直接确定为钓鱼邮件。

2、邮件中带一附件,下载下来是一钓鱼网站(一个网页,让输入Emai Address和Password),直接判断为钓鱼邮件。

3、邮件中带一附件,exe格式文件的,小心木马,直接删除邮件。

4、写了一封很长的邮件,描述自己如何在异国他乡,不小心陷入困境,要你给他打钱,以脱离险境的,可以直接判断为钓鱼邮件。

5、陈述自己的某某亲人去世,留下一大笔遗产,想要在国外投资的,希望你可以合作,帮忙找到投资项目(或者因为某些原因,要转到国外账户以便取现)的,均为钓鱼邮件,可以直接忽视。

关于钓鱼邮件一般特征包括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