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脸识别可以用照片吗

随着移动终终端硬件软件的发展,身份认证的步骤中人脸识别逐渐成为一种常见的手段。利用前置摄像头扫描形成人脸数据再与数据库中录入的对应数据进行比对,以此达到辨别人脸的效果。那么人脸识别可以用照片吗?

人脸识别可以用照片吗
人脸识别可以用照片吗

1、人脸识别用照片不可以识别。

2、人脸识别前会进行活体检测的比如需要眨眼等,照片对于活体检测是通不过的,所以照片解锁会失败,而且现在都是3D的人脸识别解锁。

3、人脸识别都配以活体检测技术,通过抬头、低头、或念一串文字等面部动作,来判定检测对象是否为活体,所以无法通过照片、面具等工具来识别。

4、刷脸如果使用照片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容易造成盗刷,而且刷脸支付的智能识别功能很完善,可以识别出照片。刷脸支付设备都配备有3D传感摄像头,扫描的人脸并不是一个平面的图形,而是立体的人脸模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人脸识别是否可以用照片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