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鲜猴头菇怎么处理不苦

新鲜的猴头菇购买回家之后,如果处理不当会带有明显的苦味,这也是许多人不喜欢吃猴头菇的重要原因。那么鲜猴头菇怎么处理不苦呢?

鲜猴头菇怎么处理不苦
鲜猴头菇怎么处理不苦

1、清水浸泡:将猴头菇放入清水中浸泡,捞出,挤干水分,如此反复多次,可以帮助去掉它的苦味,注意在浸泡过程中要多次换水,保持水质的清洁。

2、剪掉根部:猴头菇的苦味主要集中在猴头菇的根部,因此在处理猴头菇的时候将其根部剪除干净,再充分清洗之后可以去除大部分苦味。

3、苏打水清洗:用小苏打清洗猴头菇也可以帮助去除它的苦味,将适量小苏打放入清水中搅拌均匀,猴头菇用清水洗净后放入苏打水中浸泡半小时左右,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4、小火慢煮:将新鲜的猴头菇或者泡发的干猴头菇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再煮10分钟左右,然后取出,用冷水降温,挤掉猴头菇中的水分,再用清水冲洗一次沥干即可,可以有效的去除其苦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鲜猴头菇怎么处理不苦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