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菜的别名是什么

广东人非常喜欢吃香菜,蒸鱼的时候要放一点香菜,煲汤的时候也会放一些香菜,煮粥的时候也会放一些香菜,特别是冬天打边炉的时候还会直接生吃,生吃也是别有一番风味,那么香菜的别名是什么呢?

香菜的别名是什么
香菜的别名是什么

1、香菜别名芫荽、盐荽、胡荽、香荽、延荽、漫天星等。

2、香菜为伞形科芫荽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最初称为胡荽,英文名Coriander Herb,原产于中亚和南欧,或近东和地中海一带。据唐代《博物志》记载,公元前119年西汉张骞从西域引进香菜,故初名胡荽。

3、8~12世纪传入日本。后来在南北朝后赵时,赵皇帝石勒认为自己是胡人,胡荽听起来不顺耳,下令改名为原荽,后来演变为芫荽。在《齐民要术》中已有栽培技术和腌制方法的记载。它的嫩茎和鲜叶有种特殊的香味,常被用作菜肴的点缀、提味之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香菜的别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