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菜怎么保存新鲜不烂

香菜的根茎非常的细嫩,非常容易变黄腐烂,而我们平时在使用香菜多用于调味,因此经常会剩下不少的香菜,那么香菜怎么保存新鲜不烂呢?

香菜怎么保存新鲜不烂
香菜怎么保存新鲜不烂

1、密封冷藏保存:买回家的整把香气用干净的白纸包裹住,外头喷湿,再装进塑胶袋,绑紧袋口后放入冰箱的蔬果保鲜室,冷藏可以保存3-5天。也可以直接用塑胶袋包裹,记得要在袋中保留大量的空气,再把袋口绑紧,放进冰箱冷藏;保留空气能够避免挤压,降低香菜撞伤、腐烂的可能。

2、泡水冷藏保存:买回家的香菜先挑掉枯黄的叶片,装进保鲜盒中,倒入可以盖过香菜的足量冷水,上盖后放进冰箱冷藏,每5~6天更换一次盒内的清水,约能够保存约2~3周。每次料理时取用需要的用量,并顺手把发黄的叶子取出,就能延长保鲜,且保留住完整香气。

3、切段冷冻保存:洗乾净的香菜稍微沥乾,切碎后分成小包袋装再放入保鲜盒中,冷冻约能保存1个月,需要时取出适量即可。

关于香菜怎么保存新鲜不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