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肚汤很苦怎么回事

猪肚汤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很多人喜欢食用,但是猪肚汤有时候处理不好,会出现汤汁有苦味的情况,那么猪肚汤很苦怎么回事呢?

猪肚汤很苦怎么回事
猪肚汤很苦怎么回事

1、猪本身质量问题:猪肚中的苦味一般是胆汁残留过多,导致猪肚变苦的,如果猪再生长过程中有什么疾病,导致胆汁分泌在胃部,排不出去,就会导致大量胆汁在胃中蓄积,进而出现猪肚变苦,炖出来的猪肚汤也是有苦味的。

2、没洗干净:猪肚是消化液的蓄积地,而胆汁也是消化液的一种,用以帮助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如果洗猪肚的时候没有将猪肚清洗干净,有消化液残留在猪肚中,炖出的猪肚汤就是有苦味的。

3、放多了食盐:食盐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调味料,基本上所有的菜都需要加点食盐来调味,适量加食盐可以使菜有咸味,但是食盐中还含有一些带有苦味的镁离子和钾离子,因此食盐放多了,有苦味的钾离子和镁离子含量升高,进而出现猪肚汤变苦的情况。

4、配料带有苦味:煲猪肚汤的时候多少会放一些去味的调料,放多了或者是调料本身带有苦味,或者是质量原因导致的苦味,都会使得猪肚汤带有苦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猪肚汤很苦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